可怜的人间冷暖

=可怜的人间冷暖=
当我写下这个标题,心里有种说不出的酸涩。

日子把人扯得七零八落,就算你用顶好的丝线细细地缝,却怎么也缝不好。

远方有多远?不知道。偶尔回头,捡拾些碎片,妥帖的安放,让他们在记忆里鲜活...

《生日感言》
有人说,长大是一瞬间的事,遗憾的是,我忘了那一刹那发生在什么时候。如果有预警,那么我一定提前准备好,在那电光火石的刹那时节,拍下一张照片,然后看看自己,长大的我,拥有怎样一副表情。

人越长大,越怕受到伤害。活的越来越小心翼翼,反而忘记了当初的孤勇。


长大的代价,就是慢慢忘记童话故事。忘记曾经看到王子吻醒睡美人时的开心,也忘了白雪公主醒来时的激动。但是我也开始重新喜欢小美人鱼,因为她最后化成了泡沫。彩虹易散琉璃脆,从来美好的事物,总是无法长久。


长大的代价,是越活越枯燥。想去海边,看远山苍翠,高远傲然,但最后却因为怕热而选择在房间里吹冷风。想出去走走,看湛蓝天空,堆着朵朵冰激凌似的白云,一团一团如浓郁的奶油,但最后却因为太冷,选择拿着热水袋,一杯杯的喝着热茶。


小时候羡慕大人,希望有个魔法,让我快快长大,却不知道原来长大要付出那么大的代价。
童年一幕幕,一遍又一遍的划过眼前,却干涩的流不出一滴泪。

2011年2月2日
长大这些年,失望的是越来越多,感动的是越来越少。我真的想回到那个干净的年纪,让幸福重新来过...

不懂是幸运还是倒霉,今年的生日竟落在年30晚,除夕...
幸运的是全世界的华人都以吃团圆饭和我一同庆祝,倒霉的是团圆饭把我生日给盖过...

00:00
平时的这个时候,手机会不间断地响...可惜今年却和往年不一样,差多了...
我其实每一年都有数手机收到的生日短讯...今年竟然少了一大半...
可是FB的祝福话却奇怪的飙高,总共有167则...
是怎么一回事?人缘不好吗?还是FaCeBoOk的影响力太大了...
令我失望的更是我中学同学...信息都不寄一封...在FB很敷衍的一句"HaPPy BiRtHDaY"带过...可恶...


本来一切都如往常,可是收到钟馨容的信息时,
就在昨夜,我痛心地把精心编织的网不留余地撕破...
听啊!多么伤心的离别!多么残忍的背情!昨日唇边还散着温热香吻,今日就看到誓言在飘零。叫你怎能不伤心?隐隐作痛的伤口,期待还有感动,时间的速度却超过心跳,来不及甩开黎明前的忧郁。
请你放过我...请不要故意伤害我,行吗?拜托你别在别人的FB WaLL乱涂鸦,都不祝我一句生日快乐,行吗?我求你...够了,真的够了,请别冷漠对待...
终于可以作为一个旁观者,看看自己走过的路。也会有些片段让我希望反复重温。
我以为曾经的那些跌宕起伏会在记忆中留下明艳的颜色,以提醒自己,当初,付出过怎样激烈的感情。然而,最让自己放不下的却是那些最平静的淡淡的温暖。

=============================================
今年的生日特别早庆祝...1月30日和DaDDiE,干妈,细佬仔去SwiSs GaRDeN吃了一顿晚餐...
DaDDiE 还sWiSs GaRDeN订了一个wHiTe cHoCoLaTe CaKe给我...

===============================================

1月31日...和朋友聚会时,忽来的SeCrEt ReCiPe蛋糕...这可是我20年来的第一次的惊喜...那么有心的安排,应该是义气朋友zHeN YiNg的功劳吧?


太感动了...只是当时真的反应不过来...对不起...在此衷心感谢当天出席的14位同学...E NiNg, YeE JuN, eE SiEw, LoU pO Zai, Kai XiN, zYu WeNn, JoaNnE, ZhEn YiNg, FiONa, cHaRiS, KhAn nYe, TiFFaNy, Mei LiaN, LeE cHeNg...



妈妈也很意外地把另一个SeCrEt ReCiPe蛋糕带到TaSTe CaFe 来说给我和朋友一起吃...


所谓的3 iN a RoW就是这样的意思...

再次感谢所有的人...90度鞠躬...


============================================

可是生日当天,却显得额外的冷清...可能大家都忙着吃团圆饭吧~感谢那16个发短讯祝福我的人...YeE cHiN, Ee SiEw, YeE JuN, cHia YiNg, SiN YoOnG, ZhEn YiNg, LoU Po Zai, KiT YeE, LeE cHeNg, aH WeE, SiN YeE, Jia Li, YiNn sHiEn, cHai FuNg etc...

还有所有在FB祝福我的朋友...无论有心或是看了FB B‘DaY CaLeNdEr才祝福我的170个朋友...还有
在UK和我一起开sKYpE倒数的PriSCiLLa...在MSN 祝我的 Mei LiAn, 在FB cHaT BoX祝我的 NaTaLiE和 Yu LiE...

献给我在USM的3rD yEaR SeNiOr 肩 室友- cHai FuNg...
谢谢你的FeRReRo RoChEr 巧克力...谢谢...

特别感谢FiOnA...
tHaNkS FoR tHe B'dAy CaRd, FiOna... PuRPoSeLy WrOtE tHiS iN EnGLiSh, sO tHaT u CaN ReAd iT... SuDD LiKe uR HaNd WriTTiNg VrY MuCh... i'LL KeEp tHe CaRd PrOPeRLy... cHeErS... ThE oNe aNd oNLy MaE...ThE oNe aNd oNLy FiOnA... HaHa... LoVe iT a LoT...


再次也特别感谢我幼稚园并小学同学-aH wEe...谢谢你的新年卡和生日卡还有那2支G2笔...其实我都很珍惜,每个人送给我的礼物...谢谢...真的很感激...


世间最大的魔力就是拥有让你遗憾的能力,遗憾不是我不曾拥有,而是我没有珍惜过,没有用尽全部力气抓住过,甚至在它由手中慢慢消逝时,我都不曾意识到应该要握紧手心。


不知为什么...我就是开心不起来...新年吗?祝大家兔年大吉吧...
1 Response
  1. ting Says:

    痛过,才知道如何保护自己;哭过,才知道心痛的感觉;傻过,才知道适时的坚持和放弃;爱过,才知道自己其实很脆弱。其实,生活不需要这些无谓的执着,没有什么是真的不能割舍的。加油杨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