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可以告诉我

谁可以告诉我,什么是背叛?
是不是像玫瑰花那么美丽,用手触碰,却被刺的满是伤痕。

谁可以告诉我,什么是心痛?
是不是像玻璃杯摔在地上,满地碎片,却找不齐也拼不回。

谁可以告诉我,什么是寂寞?
是不是像大大四方金鱼缸,有石有草,却只有一只孔雀鱼。

谁可以告诉我,什么是逞强?
是不是像拿着一粒保龄球,东跑西跑,却不愿意把它放下。

谁可以告诉我,什么是失望?
是不是像握着一粒大气球,一不小心,却让它从手中飞走。

谁可以告诉我,什么是期待?
是不是像还未开封的礼物,小心翼翼,却还是紧张得要命。


谁可以告诉我,什么是厌倦?
是不是像每天依赖的空气,干干净净,却希望不只是空气。

谁可以告诉我,什么是害怕?
是不是像东西已写上名字,整整齐齐,却对此事放不下心。

谁可以告诉我,什么是放弃?



是不是像已经要到目的地,就在眼前,却发现已经不重要。

谁可以告诉我,什么是受伤?
是不是像你对我承诺永远,一字一句,却告诉我说说而已。

谁可以告诉我,什么是生气?
是不是像刚买到的冰淇淋,才咬一口,却被人撞翻跌在地。

谁可以告诉我,什么时候我才能认清这些事实,
不必害怕,不必受伤害,不必生气,不必对自己放弃。
0 Responses